星期四, 11月 25, 2010

教師專業社群研習十四:期末檢討與反思(11/15)

社群成員的成長收穫:
☆透過專業社群系統化的課程分享,使我從中吸收許多實用的教學策略與作法,對我的國語文教學有很大的助益與啟發。(佾靜)
☆透過教學的分享,看到自我的不足,進而提升教學的效能。(雪麗)
☆長年在低年級的領域,一直侷限在自己的小圈圈,藉由此機會將自己的視野更擴大。(素惠)
☆透過共同討論及同事們無私的經驗分享,使我釐清許多教學上的盲點,也重新思考與語文教學的新創意與新作 法,真是獲益良多。(幸怡)
☆透過大家共同分享經驗,大家更渴互相交流想法,使教學技巧更為精進。(玉雯)
☆他人教學經驗的分享,提升教學的內涵,也藉此得知自己的不足,獲益良多。(怡君)
☆透過小組共同討論,可以汲取同事們的教學策略與經驗分享,獲益良多。(適偉)
☆謝謝講師的分享,讓我在教學時可以現學現賣,收穫頗多。(世珍)
☆謝謝講師的傾囊相授,對於教學多所助益。(翠蓮)
☆感謝專業講師無私分享,令教學成長,不僅可以運用在班級教學之中,更可以教導自己的孩子,可謂「一舉兩得」,感恩!(詔雯)
☆分享是世間最美好的禮物,感謝修德伙伴無私奉獻!(宏銘)
☆感謝參與社群的所有伙伴們,使我的教學能更進一步,更專業!(美君)
☆一個人的成長是小我,就像一小方綠蔭;一群人攜手成長是大我的邁進,猶如一座活動森林,讓教學注入源泉活水。社群不僅灌注我的教學,讓我和同儕的情感更緊密,上班,成為一件充滿知性學習與感性美的旅程。(麗雲)

遭遇困難或問題及解決策略
1.整個社群活動橫跨二個不同學期,社群成員的共同研習時間會因學年度轉換而有所變異。所以,會造成研習時間伙伴來來去去的情況。
2.活化課程的實施讓週三研習時間消失,學年自主進修會和社群時間相衝突。討論後將二者相互結合,讓討論與實作更有空間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